close


生命教育




期未報告




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





    從小,我就不喜歡寫作文,一想到要動腦筋,就會整個煩燥,尤其是像這種摸不著邊際,很虛幻的題目,完全沒有頭緒,不知如何下手,但是發明網路科技的人真的是幫助了我們這些懶的動腦筋的人一個大忙,一指神功按下去,洋洋灑灑超過上萬筆的"超越自我"的文章,不到一秒的時間,全部呈現在你眼前,正暗自竊喜準備大肆複製貼上時,念頭一轉,若是這篇文章完全出自我自己的手,那是不是就代表著我超越自我了。於是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老師出了這樣的一個題目,並不是要我們一定要有著什麼樣驚人的事蹟,才叫"超越自我",而是要讓自己明白認真活在當下,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都會有自己意想不到自己已經超越自我的感動。





  我父母去世的早,從小我是姑丈,姑姑帶大的,姑姑是嚴母,我從小就對她有一種又愛又怕的感覺,我從不敢正眼看過她,且姑姑的家教甚嚴,嚴厲到我總以為她是不是很討厭我,我不明白如果真的那麼討厭我,為什麼還要接我來和她一起生活,所以和姑姑的關係,總是處在很緊張的感覺,在那年輕不懂事的年紀,我甚至好想逃離家裡,我厭悟死了自己明明很愛她,卻又很怕她的那種感覺,那種緊張生活的感覺,一直到自己當了媽媽以後,生活壓力常常大到讓自己喘不過氣來,常常在和兒子訓話後,才驚覺自己好像當年的姑姑,那麼我兒子現在是不是也像當年的我一樣以為媽媽很討厭自己。念頭一轉後,現在的我不但敢正眼和姑姑說話,而且還可以輕鬆的聊天,像一對真正的母女,我從這樣關係的改變,感到無比的開心和喜悅,我知道我又跨出了一大步。





  因為姑丈要養一大票的人,姑姑,二個姐姐,二個哥哥,還有我,所以專科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了,沒能唸大學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出社會後,結婚生子,家庭工作二頭燒,沒時間也沒力氣再去提這個遺憾,曾經我以為我永遠也不會實現這個願望了,因為現在這份的工作的關係,睽違了14年,就在去年,我完成了我人生最大的願望,我是大學生了!雖然現在滿街的大學生,完成了學業對我的工作或家庭沒有太大的幫助,甚至在決定要唸書的時候,有很多人勸我別唸,把錢省下來出國出去玩比較實際,現在我即將完成我的學業,我很慶幸我當初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這張畢業證書雖然對我沒有實質上的用處,但這短短的二年讀書生活的體驗,卻扎扎實實的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很喜歡下面這一段話,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 勝利 》;自己把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 升華 》;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 成熟 》;自己把自己超越了, 是一種進展的《 成就 》;自己把自己解脱了, 是一種糾結的《
釋懐 》。自己其實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或許有些境界,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在摸索,但我期許自己從今以後都可以快樂做自己,超越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