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教育期中報告




  




  題目:我的XX




 









 





我的姑丈





  這是期中考,老師指派的期中報告,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寫的作文題目,兒時記憶一股腦的全部湧上心頭,轉眼已經過了30幾個年頭,而我這兒時最美好的回憶,全部都是由我的姑丈開始~





  我的姑丈,顧銘思議就是我的姑姑的丈夫,當然如果我沒有遇到一個胸襟如此寬大的姑姑,也就不遇到一個比姑姑胸襟還要寬大的姑丈,但當老師說出要寫的對象是我生命中對我最有意義的一個人時,腦海就浮現這個和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卻用自己的一生來養育教養我的人我的姑丈。





  三歲那年,我的媽媽因為車禍過逝,爸爸一個人帶著大哥,二哥和我三個小孩,那時的姑姑和姑丈就常來接濟我們,印象中的姑丈,很酷,不太笑,但很常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十歲那年,一場意外竟然也帶走了爸爸和大哥,留下我和二哥孤苦伶仃,所有的親戚都在討論我們兄妹俩以後要何處何從,就聽到當家的大伯父跳出來說"就送去孤兒院吧!這裡沒有人養的起他們兄妹倆"小小年紀看著大人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我和二哥的未來,那時的我感覺好茫然,好害怕,心想以後就要在孤兒院渡過了吧!隔天姑姑和姑丈出現了,要我和二哥收拾自己的衣物,說是要帶我和二哥過去和他們一起生活,從這一刻開始,我的生命有了劇大的改變。





  我知道帶我們過來一起生活,是姑姑向姑丈提議的,若是姑姑會不捨我們,我倒還覺得合理,畢竟我們還是有血緣關係,但姑丈是毫不考慮的情況下,就答應了姑姑的要求,帶我們來生活的那一年,姑丈經營的工廠倒閉,賣掉了透天的洋房,我們一家7口包含了表哥表姐們,搬到了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小公寓重新開始,姑姑是個家庭主婦,全家人仰賴的是姑丈一個人單薄的薪水。至今我仍然不解是什麼樣的勇氣,讓他可以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而且從不喊苦。印象中的姑丈,從沒聽他說累,不曾看他發過脾氣,而且有求必應,小時候家裡姑姑是嚴母,所以好脾氣的姑丈當然就是慈父啦!從小只要是表哥表姐有的東西,我一樣也不缺,我非常的引以為傲,雖然我沒有了親生的父母親,但關於父愛和母愛這種東西,我總是可以大聲的說我從來也不缺。





  真的是自己當了父母以後,才能深刻的去體會姑丈的無私與偉大,要養5個小孩吔!想想現在的自己要養1個小孩,就常常覺得壓力好大,大的常常喘不過氣來,大的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自己的小孩口不擇言,更何況他要養的除了自己的3個孩子,還要加上2個和他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我常在想,相同的事情,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是否可以像姑丈一樣這麼的無怨無悔的付出?答案是否定的,我想以此時此刻的我的處境,我想我真的辦不到,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辦不到,所以我感激老天爺,雖然老天爺帶走了我最親愛的父母,卻讓我遇見了這般心胸寬大的姑丈,我感激我的姑丈,因為你的心胸寬大,成就了現在的我們。我愛你,丈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