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分析報告




      




      進企 三甲




     




      C10034019




 


一.    前言 :





  專科畢業已有14個年頭,14年的職場生涯,每天庸庸碌碌,搞不清楚自己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有時工作的成就感帶給我莫大的自信,但工作時遇到的挫折,也會讓自己對自己的人生很失望,所以工作佔满了大部份的人的人生的三分之一,對我也不例外,然而大環境的變遷,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14年裡,我竟然做倒了4家規模都不算小的公司,每一次的再出發,都必須感嘆一次自己的學歷高不成,低不就,於是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所以我來到了清雲,但我不完全是為了工作,這一次我是為了我自己~~~





 





 





二.    自我介紹 :





      很小的時候父母親就相繼過世,我是由姑姑、姑丈一手養大,姑丈開了家小工廠,姑姑本身也有三個小孩,再加上我和哥哥,家庭的成員共有7個,這對這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的姑丈來說,這是一個龐大的壓力,但我從不曾聽他有過半句怨言,對待我們兄妹也視如己出,雖然我失去了最至愛的父母,但我從不怨天尤人,我也從來也不覺得自己和其他的小朋友有什麼不一樣,我比別人更懂得感恩,我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我的姑姑和姑丈.也因為知道自己特殊的身份,從小我就是個不讓人操心的小孩,個性也比同儕獨立,這是小時候的我唯一能報答他們的方式。

高中畢業以後
,家中的經濟並不允許我繼續升學,但我仍在家人的鼓勵下,考上了離家最近的尃科學校,半工半讀完專科的學歷.我喜歡平淡且穩定的生活,所以從開始懂事開始就一直很響往自己在有規模的公司工廠服務,藉著穩定的工作,也可讓辛苦的姑姑姑丈得到欣慰,但心中仍有一絲絲小小的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完成大學的學業,但一想起家中的環境,仍舊打消這個念頭,投入了職場,一晃就是14年,今年我靠著自己的力量,圓了我14年來的夢想~~~




                                                 

一.    SWOT自我分析





 























優勢




劣勢




1.      喜歡交朋友,並學習不同新事物



2.      聽取他人之長,努力改進並自我反省.



3.      上課認真,不缺席.



4.      合群並且配合度高.



 




1.      不善於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易緊張.



2.      做人過於隨和,沒有原則.



3.      個性獨立,容易忽略團隊重要性.



4.      專業技能知識不足.



5.      身邊競爭力和資源少.




機會




威脅




1.      唸二技,拿到大學文憑.



2.      利用學校資源,考取證照.



3.      藉由上課,吸取更多工作以外的知識.



4.      在學校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學,開擴更多的資源及人脈.




1.      學歷比我高者.



2.      有感力及外貌出眾的同學比我具有吸引力.



3.      有良好背景及資源環境的人.



4.      身邊競爭力不強,所以容易掉以輕心.



5.      話說一山還有一山高,社會有許多努力又優秀的人.









二.    未來的規劃 :





*短期計劃 : 取得大學學位之後,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





*中期計劃 : 工作與生活取得協調,並有機會出國遊學,增廣見聞.





*長期計劃 : 累積更多經驗,在工作經濟穩定後,利用多餘時間,繼續學習第二專長,活到老學到老,享受學習的樂趣


 





三.    結論與建議 :





*Follow your heart.





*Love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